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考试,高翅李召虎到考场指导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2日,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考试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到考场指导考试工作。高翅还就当前正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活动作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红)11月22日是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考试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到考场指导考试工作。高翅、李召虎深入考场巡视了解考场师生动态并随机查阅部分考试试卷质量。本科生院、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与教学秘书深入考场检查考风考纪,做好服务保障,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巡视考场后,高翅对同往考场巡视的各学院领导,就当前正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活动进行指导。他指出,各学院要结合当前的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活动,就教育思想大讨论正确的人才观、科学的质量观、卓越的教育教学观、高远的学习观、系统的管理服务观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深入研讨,促进教育思想观念转变,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化促进五育融通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特别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科学精神、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考核方式不应停留在传统的考核学生的模仿能力及记忆能力,而应体现对学生综合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考查,充分激发学生全面发展的潜在动能和内驱动力。

据悉,本次考试从11月22日至24日,历时三天,共安排考试课程165门,考场359个,参加考试的学生2.22万余人次,监考老师761人次。为了加强考试管理,提高试卷命题质量,本科生院本次通过学院普查、学校深入学院随机抽查不少于20%的方式,对全校132门结业考试试卷和32门期中考试试卷质量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联系出卷人及时改进,以期有效提升试卷命题质量。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