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一路高歌: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女足不失一球问鼎2023“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11月19日上午,2023年“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女足决赛在南运动场打响。会师决赛的经济管理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对冠军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以2:0战胜园艺林学学院,成为冠军新秀,园艺林学院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31120115711

(瞿莉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刘品伽 叶心睿)11月19日上午,2023年“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女足决赛在南运动场打响。会师决赛的经济管理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对冠军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以2:0战胜园艺林学学院,成为冠军新秀,园艺林学院获得亚军。

本届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在小组赛中3:0完胜小组赛唯一对手动科动医学院新生女足,淘汰赛中又分别以6:0、3:0兵不血刃分别战胜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不失一球强势晋级决赛。园艺林学学院则在小组赛阶段2:0文法学院、3:2险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小组第一出线,1/4决赛3:2战胜水产学院,惊险晋级,并在半决赛上再遇“老对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规时间双方战平,点球大战4:3,总比分5:4,园艺林学学院闯入决赛。

脚下功夫(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开局阶段,双方球员在中场缠斗(图为经管学院7号杨羽环宇园林学院5号严怡然)(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IMG_1006(20231120-094652)

园林学院策动进攻(学通社记者 蔡梦倩 摄)

经管7号杨羽环准备长传(学通社记者 周子睿 摄)

经管学院7号杨羽环带球快速突破(学通社记者 周子睿 摄)

经济管理学院7号杨羽环起脚射门(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杨羽环远射尝试(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林队24号祁明慧开界外球(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园林学院24号祁明慧开界外球(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园艺林学学院门前风声鹤唳(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经管学院21号队长马莲根接到队友妙传获得打门机会(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9号张兴蕊边路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林学院9号张兴蕊边路断球后突破(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14(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攻防对位(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女足决赛拉开帷幕。园林学院开球后被断,经管学院马上形成局部压迫,特别是7号杨羽环和16号周忆美配合得十分默契,她们将球权牢牢控制在了脚下,也带来了更多机会。

第2分钟,正是7号杨羽环的个人能力完美释放,只见她后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如入无人之境,快速推进至对方禁区时果断起脚,足球打入球门左下角,1:0,经管学院迎来“梦幻开局”。

失球后的园林学院奋起反击,但中场实力悬殊,足球一直被断,只得采取收缩防守,避免再度丢球。这一改变虽然让对方7号杨羽环有了更多远射机会,但后防的坚守,始终让经管学院没有将比分扩大。

不甘心1:0的经管学院随即发起持续高压,21号马莲根和16号周忆美的传球一直发挥稳定,7号杨羽环和16号周忆美因后防无忧频频打出威胁,只是临门一脚欠佳,加之对方门将段亦讷极其神勇的发挥,让经管学院一次次进攻铩羽而归。

随着7号杨羽环一次单刀不进,经管学院带着1: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上半场经管学院共有17次有威胁射门,而园林学院仅3次。

经管队7号杨羽环开球(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下半场开场,经管学院7号杨羽环大脚开球(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经管队门将易美君扑救成功(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园林学院9号张兴蕊打门被对方门将易美君成功扑救(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经管队7号杨羽环带球进攻(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经管学院策动反击(学通社记者 邓子杰 摄)

门前乱战(学通社记者 孙佳雨 摄)

门前乱战(学通社记者 孙佳雨 摄)

经济管理学院7号杨羽环突破(学通社记者 孙佳雨 摄)

园林学院双人包夹(学通社记者 孙佳雨 摄)

园艺林学学院24号祁明慧门前起脚打门(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临近结束,园林学院24号祁明慧获得良机(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经济管理学院16号周忆美护球(学通社记者 孙佳雨 摄)

经管学院16号周忆美成功吸引对方三名球员后准备空档传球(学通社记者 孙佳雨 摄)

IMG_1007(20231120-094615)

神勇发挥的门将(图为园林学院门将段亦讷)(学通社记者 蔡梦倩)

易边再战,园林学院改变了上半时出球缓慢的问题,采取一脚触球的战术,下半场开局有了起色。但经管学院实力不俗,7号杨羽环禁区内推射和禁区外多次远射持续“考验”着园林学院门将段亦讷,后者也成为最忙碌的人。

比赛最后一分钟,经管学院再次抓住机会,还是7号杨羽环右路打穿对手防线,在对方禁区边缘将球横扫至门前,为了阻击远端做好射门准备的16号周忆美,园林学院24号祁明慧先伸出了脚,足球不偏不倚折线挡入球网,2:0,经管学院锁定胜局。

随着裁判哨响,经管学院2:0战胜了园林学院,以进14球不失一球的战绩斩获2023“狮子山杯”新生足球赛女足冠军。

“我们今天发挥得很好,对手实力强劲,但我们也实力不俗,这场比赛酣畅淋漓,让我享受到了体育乐趣”,本场比赛发挥神勇的园艺林学学院门将段亦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队伍的成长除了场上球员的努力,更有团结一致的向心力,她期待明年的“狮子山杯”园林女足再创辉煌。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女足队员杨羽环则表示,夺冠源于每一个人的刻苦训练和团队的默契配合。她说:“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当遇到队友带伤和时间紧张等一系列问题时,我们迎难而上,一起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期待我们来年再会。”

审核人:闫彬

【附 2023“狮子山杯”新生女足决赛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第一裁判员:蒲清源(工学院)

第二裁判员:孙锦康(工学院)

记录裁判:高靖冉(文法学院) 姚瑶(文法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园艺林学学院新生女子足球队

(首发球员)

9号 张兴蕊(C)

7号 段亦讷(GK)

5号 严怡然

21号 葸悦

24号 祁明慧

(替补球员)

13号 朱奕森

22号 汪玉娇

25号 姜欣彤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女子足球队

(首发球员)

21号 马莲根(C)

52号 易美君(GK)

7号 杨羽环

15号 彭彧

16号 周忆美

(替补球员)

1号 杜萱

5号 鮑青措卓玛

12号 彭笑晨

22号 姚依雅

23号 王新月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