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看望慰问巡察组并检查指导巡察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来到巡察组驻点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并现场指导巡察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来到巡察组驻点看望慰问巡察干部,并现场指导巡察工作。

在各巡察组驻点,高翅听取了各巡察组工作汇报,了解两个巡察组进驻以来的工作进展,对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中进一步锻炼成长。

高翅指出,巡察工作首先要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全面准确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深刻认识到政治巡察的实质是方向问题,要通过巡察,切实推动学院党委抓好主责主业,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党建思政工作。

高翅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建设者和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巡察,推进“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落实落地见实效。巡察组要认真巡察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相关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要结合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两个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不同特点和实际,为学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出谋划策。他同时要求,对巡察中发现的部分问题要立行立改,联动整改。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