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天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暨校友会工作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11日,天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暨校友会工作会议在天津武清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明 何煦)11月11日,天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聘任仪式暨校友会工作会议在天津武清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常务理事瞿明勇,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木明,以及部分天津校友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在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天津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汪晓银致欢迎辞。他指出,在母校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友总会的悉心指导下,天津校友会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举办了“海棠论坛”、走访校友、座谈交流等校友活动。受疫情影响,于今年重启换届工作。在筹备阶段,遵循总会换届工作流程,严格遴选理事会成员、优化组织结构,传承优良传统、凝聚校友力量。

李木明作学校情况及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新面貌、新发展、新蓝图、新作为”四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从“新思考、新探索、新追求”三个方面报告了校友会工作情况。

天津校友代表郑岳汇报换届工作纪实,他指出天津校友会理事会于今年5月召开了换届筹备会,成立了换届小组,讨论换届相关工作。会上,换届小组对换届相关人事、筹备细节等事项达成共识,并一致认为要尽快建立校友通讯录,完善校友会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积极开展走访交流活动、探索校友经济。

瞿明勇宣读了《关于同意华中农业大学天津校友会换届的批复》。93届食品科学专业校友李亦农、94届数学专业校友汪晓银、94届观赏园艺专业校友李兵、95届兽医学校友刘桂兰受聘为荣誉会长,11届社会学专业校友、沃尔核材股份支部书记金高强受聘为会长,06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中粮集团酒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占峰受聘为秘书长。

金高强发表履新讲话,他根据近几个月的校友及校友会走访交流情况,结合天津校友会现状,提出共建“四特”,即善、学、乐、商的发展理念。“善”,积极参与、开展公益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做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学”,开展校友读书会,常识、技长分享会等,校友之间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乐”,举办校友重聚狮山、校友生日会等校友联谊活动,共促校友情感交流;“商”,狮山商帮、狮山汇、狮山智慧,汇集校友智、力,共商共建。他表示,将不负母校、总会和天津校友们的重托,建设好天津校友会,打造狮子山共同体。

随后,各位校友纷纷发言,共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表示将为校友会建设贡献力量。

李向东表示五平方公里山水校园珍藏着大家的青春回忆,母校、同窗的情谊把每个华农人链接在一起。他指出学校和校友之间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并对天津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天津校友会做好传承和创新,永葆组织活力与凝聚力;二是鼓励天津校友会团结协作、再接再厉,按照“政治建会、规范办会、服务兴会”的原则,不断加强校友会组织力、服务力、社会影响力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间“三个共同体建设”,助力校友成长发展的校友梦、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华农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发展共同体建设。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