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1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帅)11月3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四综合楼D201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凯同志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他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勇担铸魂育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时代新人,积极创造机会和条件,通过“送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强化学生拥抱世界、服务全球的意识和能力。

副院长彭贵青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为学院外事工作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供了新的遵循,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加大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力度,助推畜牧科技走向世界一流,把一流的科技成果辐射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影响力。

院长助理滑国华围绕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学习谈了个人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归国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也寄托了深情厚望,作为有欧美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自己要发扬欧美同学会前辈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助力添彩。

院长助理刘小磊同志结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以此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理论体系,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心灵相通、命运相连、和美共居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院长助理谢书宇同志结合习近平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发挥金融作用作了全面部署,是政策引领,更是行动指南。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认识到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作用,支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

院长赵书红、副院长胡丽华、党委委员何启盖等在有关同志领学的基础上围绕主要学习内容分享了个人心得。

刘兴斌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院党委十分重要的职责。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髓要义,增强把握大势、超前谋划的能力,牢牢掌握各项事业健康蓬勃发展的主动权。要宣传动员每位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用务实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塑造高水平农牧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