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英文刊Animal Diseases新一届编委会成立

核心提示: 11月6日晚,由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Animal Diseases召开了2023年度编委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会上成立了2024-2026年新一届编委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彩华)11月6日晚,由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Animal Diseases召开了2023年度编委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会上成立了2024-2026年新一届编委会。杂志主编陈焕春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和傅振芳教授、主编团队、编委、科学编辑、期刊中心负责人以及编辑部成员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期刊中心范敬群主任主持。

主编聘书

王从严为陈焕春院士颁发主编聘书

杂志副主编彭贵青教授主持Animal Diseases2021-2023年工作报告。执行主编崔旻教授和Springer-Nature期刊经理朱妤博士向编委会成员报告了Animal Diseases在2021-2023年间的出版和科学传播情况以及未来计划。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编辑部着力邀请院士以及重量级国际知名科学家撰写稿件以提升期刊影响力;结合当前研究热点和重点持续推进特色专辑的出版;进一步优化、细化学术交流活动,更好的促进期刊发展。

傅振芳在线主持了开放讨论环节。与会编委就期刊未来2-3年的重点选题、发展策略以及明年第二届Animal Disease and Health Forum 国际会议的筹备展开热烈讨论。陈焕春在会上勉励大家做好基础科研,做好药物和疫苗研发,产出优质论文,和期刊一同成长。本次会议为期刊未来2-3年奠定了发展基调,指明了方向,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

据悉,Animal Diseases于2021年4月创刊,在主编团队的领导下,2021-2023届编委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被DOAJ、SCOPUS等21个国际数据库收录,2022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