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体育部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作研究汇报

核心提示: 11月3至5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举行,我校两篇专题报告录用。大会上,体育部吴昕歌老师代表我校作了研究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伟)11月3至5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举行。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为主题,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开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相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学者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芬兰的学者和体育企业约1.3万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共录用了我校体育部专题报告两篇。大会上,体育部吴昕歌老师以《博弈论视角下公共体育场馆经营权改革利益主体的均衡分析》为题作了汇报,汇报从博弈论视角出发,就公共体育场馆经营权改革的主要利益主体进行分析,从利益者诉求的角度厘清不同利益者在经营权改革中的利益关系,了解不同利益者的需求和行为选择,分析影响利益主体策略选择的因素,为公共体育场馆经营权改革提供理论借鉴和参考。

此外,刘河旺、熊国庆老师所著论文《农村体育如何吸引政府关注:基于政策注意力的理论框架与案例分析》收录于专题报告。研究从政策注意力的视角研究农村体育吸引政府关注的现实需求和理论依据,通过从政策注意力的视角研究农村体育吸引政府关注,推动农村体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参与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激发了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动力。体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管理,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服务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国顺说。

据了解,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规模大、层次高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