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星宇 孔繁霄)10月30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新聘任本科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主持会议。

聘任仪式上,本科生院副院长、学工部部长彭小川宣读了《关于聘任别之龙等11位同志为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员的通知》。青平为11名新聘任本科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任宇华对新加入教学督导队伍的老师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督导组将深刻学习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督导工作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督导水平;及时发现问题,以导为主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推动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聘任本科教学督导员、化学学院教授王运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成为督导队伍一员深感责任重大。在教学督导工作中将向经验丰富的督导员老师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明确督导责任,增强督导工作在疏导、引导、指导教育教学方面的作用;牢记学校办学宗旨,为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做贡献。

青平代表学校对本科教学督导队伍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对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扩大本科教学督导队伍,可以有效增强学校教学督导力量,扩大督导覆盖专业,提升督导质效。

青平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有效协调“督”与“导”的关系,明确“监督”的必要性,严格课堂教学规范,突出“引导”的主体性,引导青年教师形成务实严谨的教风作风,在课堂中快速成长;二是处理好不同课程之间的督导关系,教学督导工作不能重专业课、轻通识课,不能重理论课、轻实践课,要做到总体协调充分考虑,实现教学督导全覆盖;三是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更新高等教育教学理论,革新教学评价工作理念,深度呈现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审核 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