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并参加全国柑橘轻简优质栽培模式暨农机地头展

核心提示: 2023年10月14日,全国柑橘农机地头展在夷陵区举行,我校作为主办方之一携全液压通用动力平台等农业机械最新科技成果在农机地头展实地展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秀兰 卢懿珣)10月14日,全国柑橘轻简优质栽培模式暨农机地头展——南方丘陵山地果园生产机械化推进行动在宜昌市夷陵区举行,农机行业及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学者、柑橘种植群体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姜卫东,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夷陵区政府副区长刘宁等致辞。活动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农机作业服务处处长吴昭雄主持,现场由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我校工学院教授李善军讲解。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讲话(供图人 通讯员 鲍秀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致辞(供图人 通讯员 鲍秀兰)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致辞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农业机械生产企业50余台(套)农机参加展演,各企业在果园内逐一进行柑橘开沟、施肥、除草、修剪、植保、田间转运、枝条粉碎等主要生产环节的机具配套与机械化作业模式演示,我校工学院研发的全液压通用动力平台、果园采摘机器人、田间除草机器人、水果套袋机、数字果园管理系统等最新科技成果均在农机地头展实地展演。

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我校工学院教授李善军现场讲解展示柑橘采摘机器人(供图人 通讯员 鲍秀兰)

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我校工学院教授李善军现场讲解展示柑橘采摘机器人

六轮足式机器人实地展演(供图人 通讯员 鲍秀兰)

六轮足式机器人实地展演

全液压遥控式履带动力平台(供图人 通讯员 鲍秀兰)

全液压遥控式履带动力平台

邓秀新院士表示,本次活动现场展演的前沿性果园智能化技术和先进适用农机装备,在未来一定能促进柑橘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提高设施柑橘种植的机械化水平,扎实推进柑橘生产全程机械化和智能化进程,为柑橘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人 李善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