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红林朱果盛 清秋博采欢:2023年“狮山柿子节”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5日,由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承办的2023年“狮山柿子节”顺利举行。活动集科普研学、观光体验、生态采摘、美味品鉴于一体,吸引了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友人前来体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蕴秋 叶莹)金秋十月、岁物丰成。10月15日,由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承办的2023年“狮山柿子节”浓情开幕。活动集科普研学、观光体验、生态采摘、美味品鉴于一体,吸引了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友人前来体验。

微信图片_20231019090808

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讲解甜柿知识(通讯员 王蕴秋 摄

微信图片_20231019092501

学生体验摘柿子(通讯员 苏志彬 摄)

甜柿园内设有科普知识展区、全柿宴展区、佳果品鉴区、云仓优品展区、现场直播区等。科普知识展区图文并茂,以甜柿产地文化、柿树种植要点、常见甜柿品种等为主线,引导观众深入了解柿子家族的甜蜜故事;佳果品鉴区人流如潮,柿子的甜脆口感让大家赞不绝口;全柿宴展区菜品丰盛,以甜柿为原料的八宝柿子饭、水晶柿子冻、芝士杏仁烤柿子、狮山秋色图等十多道菜品神形兼备、独具匠心,成为全场的热门打卡点;云仓优品展区琳琅满目,学校科研产品、校园文创产品等,吸引人群纷纷驻足;现场直播区更是人声鼎沸,邀请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现场讲授“甜柿家族”的起源、品种、文化传承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点,线上线下的联通互动,甜柿的科研价值、文化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其间,人们或拍照留影、结伴采摘,或林间歇坐开怀畅谈,氛围欢快愉悦、其乐融融。

园艺林学学院的刘彬同学在柿子节开幕一大早就来到柿子园,看到满园的果实和人流如织的游客,他感叹道:“柿子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可以品尝甜柿,可以亲手采摘、还可以了解科普知识,更让人惊讶的是一个小小的柿子还可以做成许多道菜,这样的活动让人记忆深刻”。

“‘狮山柿子节’很好展示了甜柿的文化密码,呈现了狮山的大美秋色,为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友人呈现了一场科普研学、雅集品鉴的文化盛宴。”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周琼说。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