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康绍忠院士一行到校开展农业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研究专题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一行到学校开展“农业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研究”专题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瑨)10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一行到学校开展“农业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研究”专题调研。会议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康绍忠主持会议。校长李召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农业领域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代表参与了调研座谈。李召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康绍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1(1)(2)

康绍忠介绍了农业基础研究的意义和重要性,课题启动背景及此次调研的目的。课题组在介绍前期问卷调查情况的基础上,就我国农业基础研究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影响我国农业基础研究发展的主要因素及发展对策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汉大学和我校各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围绕所在研究领域的基础研究现状、基础研究项目评审方式与资助效能、人才项目(计划)的资助格局、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围绕农业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相关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对重大政策建议进行充分论证,进一步做好我国农业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建议。

审核 刘彬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