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杨少波带团访问日本三所大学深化国际合作

核心提示: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团访问日本京都大学、近畿大学和名古屋大学,就园艺相关学术报告及双方深入合作展开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兴)9月24日至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团访问日本京都大学、近畿大学和名古屋大学,就园艺相关学术报告及双方深入合作展开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杨少波副校长一行与京都大学宫川恒副校长等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杨少波副校长一行与京都大学宫川恒副校长等合影

名古屋农学部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名古屋农学部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与近畿大学师生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与近畿大学师生合影

访问期间,杨少波强调,国际化合作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引擎,与三所日本高校的战略合作,不仅将为学校学科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更将推动双方在共性基础技术科研、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他表示,双方学校的研究领域具有高相似度,有助于双方在基础研究和技术研究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双边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学术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植物嫁接、果实石细胞发育、花色形成调控等领域开展了3场学术交流。交流会上,来自马来西亚的博士分享了有关辣椒抗性的最新研究成果,近畿大学的研究人员分享了非洲堇花色发育的前沿进展,名古屋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了在梨石细胞发育及嫁接亲和性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同时,我校果树学副教授陈文兴就学校及园艺林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优势学科、国际化教育特色等展开了专题介绍。

代表团在日本访问期间组织了华中农业大学第八届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日本分论坛,与海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少波一行还拜访了在三所高校留学和在日工作的校友,并与校友进行亲切交流。

审核人 张宏荣

责任编辑:晏华华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