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所见皆风景,所念满狮山:园艺林学学院“89级”“99级”校友重聚母校

核心提示: 9月29日至10月2日,园艺林学学院“89级”园艺、“99级”园林毕业校友重聚狮山,共叙师生情谊。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杨少波,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及学院教师代表等与校友们欢聚一堂,畅谈师生情、同窗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邬远生 方姝灵)9月29日至10月2日,园艺林学学院“89级”园艺、“99级”园林毕业校友重聚狮山,共叙师生情谊。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杨少波,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及学院教师代表等与校友们欢聚一堂,畅谈师生情、同窗谊,共同庆祝母校125周年华诞。

再度重相逢,师生情更浓

金秋的狮子山,阳光和煦,园艺林学学院与全国各地的游子一同期待着一场久别重逢。9月29日,“99级”园林专业20周年师生交流会于园林南楼204会议室举行。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见证了青年学子的奋斗与成长;一句句熟悉的教导声,唤起了老师与学生跨越时光的羁绊。

20年前“99级”的校友们如今在高校、企业、研究院等不同领域担当起强农兴农使命,如今再度重相逢,师生间其乐融融情谊依旧。校友们介绍了自己的近况,感叹着校园的变化,曾经给予大家教导的老师们也送出了寄语,传递未来可期的祝福。

校友们纷纷表示,是老师们的教诲让他们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决心。会后,为了助力学科专业发展,“99级”园林校友向学院设立了课程建设专项项目奖学金。

秋高金桂香,四海聚一堂

10月2日,阔别三十年之久的“89级”园艺专业校友们,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寻觅曾经的青春岁月,怀着最朴素的“回家”念头,重聚在狮子山脚下。

“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杨少波作为“89级”同龄人,以饱满的热情向校友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追忆着曾经的点滴大学时光,一行人游览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园,所见风景既熟悉却又充满变化。绿意盎然的乐乐园、焕然一新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挥洒汗水充满激情的第三运动场……母校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所有的崭新之处都亟待回家的华农人探索发现,处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重逢的喜悦。

结束参观交流后,“89级”园艺校友们与各位老师在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门前留下了记录这场三十年之约的照片。

初心永不忘,韶华正担当

“在最好的季节,我们相聚在充满荷香、桂香,还萦绕着浓厚学术芬芳、青春芬芳和德行芬芳的土地上。”高翅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校友们都已成为瑶林琼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谈到“名师出高徒,高徒更出名师。老师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有同样追求,矢志不渝的同学。”校友们的成就,是学校对教育事业最好的回报。

高翅勉励校友们要不忘初心,追逐理想抱负,锲而不舍地前行。“伸手摘星,哪怕徒劳无功,亦不至一手污泥,这就是我们华农人应该有的人生境界和格局。”高翅表示,125岁的华中农业大学,会作为每一位校友背后最坚实的力量,与大家一起向未来,互为支撑,互为力量,互为底气,五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随时欢迎校友回家。

审核人:林辉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