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节水办为我校“青少年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上午,武汉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为我校能源管理中心、幼儿园“青少年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凡)9月27日上午,武汉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为我校能源管理中心、幼儿园“青少年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武汉市节水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龚敏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总支书记张越及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现场展出了我校近年来节水工作的进展及成效以及幼儿园小朋友关于节水的绘画作品。

仪式现场还面向附属学校、幼儿园开展了节水小实验,我校绿色协会志愿者团队为现场小朋友演示实验操作,通过“水是怎么来的”“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是怎么发现的”“水的美术”等小实验,引导其观察水的“秘密”。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节水办党支部、校园管理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童心协力,共抓节水”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园管理支部书记、能源中心主任石国兵讲解了我校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工作思路。龚敏红介绍了武汉市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国家关于节水工作的有关政策以及市节水办对高校节水工作的支持举措。三个支部四位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治水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龚敏红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我校关于节水工作的制度机制、依托信息化向管理要效益的工作思路是武汉市高校节水的样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她建议加强市节水办与高校水电业务部门的沟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在节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节水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群力群策,久久为功,共同做好校园节水工作。她希望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发挥好相关功能,充分结合大学校园特点,切实运行好青少年节水教育这个平台,营造“人人要节水、人人会节水”的浓厚氛围。

审核人:石国兵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