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

核心提示: 9月12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研学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12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第四综合楼D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研学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学习。

会上,副院长胡丽华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他指出,贯彻落实致信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其他与会同志发表个人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凯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立足第二课堂育人阵地,加强对青年成长规律的研究,不断探索青年人才培养路径,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副院长晏向华同志认为,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责任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站稳三尺讲台,主动更新理念、知识,全力讲好行业、专业故事。副院长任竹青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之际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作为“双一流”建设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要明确办学定位,在拔尖创新农牧人才培养上下真功夫。院长助理谢书宇同志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应以新时代教育家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秉承学校和学院的先进育人理念,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水平农牧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院长赵书红同志指出,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之际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一以贯之的深情厚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育人使命,深爱教育事业,认真躬耕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一线,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家精神,对教师殷切嘱托、饱含深情,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致信精神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加以贯彻落实,引导全院教师勇担使命,爱生乐教,视学生为己出,躬耕育人实践,培养领军人才,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他还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的路径方法及重点工作,指出学院下一步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和一流文化建设工作,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新时代教育家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效,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农牧业“引领型”人才。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