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八届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

核心提示: 9月13日至15日,全国第八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吉林长春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117所高校代表队7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我校代表队斩获“团体特等奖”、“最佳组织院校奖”、“兽医新星奖”以及“优秀辅导老师特等奖”等奖项。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通讯员 汪昱均)9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等联合主办,吉林大学等承办的全国第八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吉林长春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117所高校代表队700余名师生参与。

其中,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沈烨、董陈梦、王逗和孔繁霄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决赛。最终,我校代表队斩获“团体特等奖”和“最佳组织院校奖”,王逗同学获“兽医新星奖”,陈建国、韩丽、刘东明获“优秀辅导老师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917094719

参赛现场(大赛组委会 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理论竞赛、知识竞答、实操竞赛三个环节共六个比赛项目,实操竞赛主要考核选手的外科手术技术和素养、血液涂片制备操作和外科徒手打结。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陈建国、韩丽、刘东明的指导下,胡长敏教授、许明副教授等老师的帮助下,围绕大学生组的比赛内容进行了四个月的备赛训练,通过制定每日训练计划、师生集体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

据悉,“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精神,展示兽医学子能力风采、促进教师之间实践交流、提升兽医院校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是兽医高等教育领域覆盖面最广、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最终评选出全国特等奖12项、“兽医新星奖”12名、“最佳组织院校奖”12个。

审核人:杨冬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