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9月7日上午,学校在学生综合事务楼421会议室召开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2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9月7日上午,学校在学生综合事务楼421会议室召开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从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体育部等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彭小川对2023级本科生军训的基本情况、整体安排以及组织筹备工作作了介绍。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准备工作作了交流。

(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6

王从严作工作部署(学通社记者 周仁杰 摄)

王从严在讲话中指出,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军训是一堂育人大课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军训工作。

他就做好2023年本科生军训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把握一个“育”字,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抓好组织领导。上好军训这一堂育人大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从育人的高度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2023年本科军训有序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切实将育人这一核心贯穿本科生军训的组织领导始终。二是把握一个“融”字,从“三全育人”的效度抓好协同联动。要把“融”的理念贯彻下来,把“融”的活力激发出来,让军事教育与其他教育融合起来,促进“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理念转化为提升协同联动效度的强大动能。同时,军训工作领导小组要“融”为一体,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形成分工明确下的工作合力,为军训组织工作打牢坚实基础。三是把握一个“优”字,从“视学生为己出”的情度抓好服务保障。军训工作的服务保障要以“优”为标准,把“保障优质、服务优效”作为目标导向。军训工作领导小组要胸怀“视学生如己出”的大爱,在充分支持军训教官高标准、严要求的施训下,用心感受参训新生们的所感、所需。要想在前、干在先,关心关爱承训教官的生活和训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把握一个“细”字,从“致广大尽精微”的实度抓好任务落实。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要按照明确的任务细化工作,推进工作落实。要把承担的军训相关工作任务作为检视工作作风的重要一环,结合今年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抓实抓细,对内让新生从细节中感受到一所伟大大学的育人态度,对外让承训单位看到一所伟大大学的育人作风。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