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农网】华中农大学子将在襄州乡村唱响暑期青春之歌

核心提示: 即日起至10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专业74名硕士研究生将在襄州区13个镇、街道和6个区直单位锻炼,兼任示范村、社区及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助理。师生们还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动态监测”开展集中专题调研,形成决策咨询报告。

7月10日,“共建共育 才聚襄州”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暑期实践锻炼见面会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举行。即日起至10月10日,该校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专业74名硕士研究生将在襄州区13个镇、街道和6个区直单位锻炼,兼任示范村、社区及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助理。师生们还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动态监测”开展集中专题调研,形成决策咨询报告。

见面会现场_副本

见面会现场(通讯员 余扬眉 摄)

“华中农大通过校内导师+行业导师,培育学生当好乡村振兴调查员、宣讲员、资源链接员和智库咨询员。”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介绍,此项活动是推进襄州区与学校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进县”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探索协同育人“双师四员” 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实践。

华中农大研究生代表蔺倩说,要深入基层、提升自我,把基层一线当作勤读力耕的大课堂,在历练中迸发青春能量,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对党的事业的忠诚,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实践。

“同学们在襄州大有可为,希望更多同学扎根襄州火热的生产一线,唱响青春之歌,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襄州区区长崔长领表示,襄州与华中农业大学不断深化合作,人才、技术交流紧密,成果日益丰厚。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整合人脉资源,为实践锻炼服务单位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主动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见解的调研成果,把精彩论文写在襄州大地。各接收单位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学子实践锻炼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

作者:钟芷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