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希望家园”第一课 禁毒宣传我先行

核心提示: 7月10日下午3时,襄城区公安分局联合共青团襄城区委在襄城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暑期“希望家园”第一课,由分局禁毒民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卧龙镇谭庄村的十余名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禁毒教育课。

7月10日下午3时,襄城区公安分局联合共青团襄城区委在襄城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暑期“希望家园”第一课,由分局禁毒民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卧龙镇谭庄村的十余名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禁毒教育课。

活动中,分局禁毒中队民警首先利用PPT给大家科普了毒品的基本种类和危害,随后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共同了解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识毒防毒的小技巧,大家边学习边探讨,互相交流。

民警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_副本

民警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

“毒品和毒药有什么区别?”“毒品会伪装成什么样子?”“陌生人给的食物能不能吃?”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学习了禁毒知识后率先提问。“毒药直接致死,毒品具有成瘾性!”……小学生们踊跃举手互动,迫不及待地和同学们展示刚刚的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热烈。

民警教学生们识毒辨毒_副本

民警教学生们识毒辨毒

在禁毒宣传展厅,民警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和大家逐一展开介绍,并针对小学生们详细解说了如何分辨伪装成糖果、汽水的毒品。

“太丑了!”在“吸毒后的你”模拟机器前,小学生们纷纷拍照体验,看到机器模拟出自己吸毒5年、10年的容貌变化后,大家纷纷表示吸毒对人体的危害太大,一定不能碰。

学生们体验“吸毒后的你”模拟机器_副本

学生们体验“吸毒后的你”模拟机器

“希望家园”是襄城区依托基层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农家书屋、学校等场地资源,招募高校大学生、基层党团干部、中小学教师等志愿者,在暑期为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的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的公益项目。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作为襄城区暑期“希望家园”第一课,让孩子们走进禁毒教育基地,走近禁毒民警,更加深刻地了解禁毒常识,将禁毒宣传全面覆盖到校园内外,进一步筑牢了辖区青少年禁毒思想防线。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陈璨)

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张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