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洪山实验室成果转化专场在华农举行 16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超1.8亿元

核心提示: 6月30日,“创新生物种业,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湖北洪山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水稻、玉米新品种联合选育项目”“油菜新品种‘垦油杂741R、垦油杂30’许可使用”“硒都黑猪新品种许可使用”等16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超1.8亿元。

QQ截图20230701122207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颜丽、徐行)6月30日,“创新生物种业,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湖北洪山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水稻、玉米新品种联合选育项目”“油菜新品种‘垦油杂741R、垦油杂30’许可使用”“硒都黑猪新品种许可使用”等16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超1.8亿元。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洪山实验室、华中农业大学、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承办。来自相关部门、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100余人参加活动,并围绕加快生物育种产业化,发挥人才智力支撑作用,促进产出更多科技成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介绍了湖北洪山实验室基地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产出与转化、体制机制运行等情况,并发布了12项代表性成果,涉及水稻、玉米、油菜、园艺、生猪、水产等领域。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北洪山实验室主任张启发作“奉献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主题报告,从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视野,阐释了新时期“稻之道”。

路演环节,6项科技成果项目有关负责人从项目研究背景、现有成果、项目特色、应用前景等方面,分别对无肌间刺团头鲂(武昌鱼)、高产高油优质多抗油菜新品种中油杂41、硒都黑猪新品种、优质抗稻瘟病耐高温麦茬稻新品种E两优603、金鱼高效繁育和名贵金鱼新种质创制、优质抗病鄂通两头乌猪新品种等新成果新技术进行了展示。

640X800_pub_cb20230630183825510068.jpg_e97fb25094254080867822d42c88b9f8

与会嘉宾详细了解洪山实验室成果实物。 (通讯员 徐行 摄)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洪山实验室成果实物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科技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2023年07月01日 7版

原文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307/01/content_232005.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