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5月5日,工学院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5月5日,工学院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学习研讨。

明庭庆交流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心得,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形成发展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与主要内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与启示等3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内容,强调要正确把握伟大梦想、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之间的辩证关系,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徐克以“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为题,结合学习内容谈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十年磨一剑,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十年浩荡前行,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年时代答卷,我国发展实现历史性大跨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年劈波斩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成为二十一世纪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旗帜,成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共谋事业发展蓝图。

审核人 明庭庆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