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5月4日,园艺林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院长张斌结合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分别以“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为题,面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

南湖新闻网迅(通讯员 闫昱升 王哲)5月4日,园艺林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院长张斌结合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分别以“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为题,面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

张宏荣以“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阐述了新发展格局的提出背景与科学内涵。他谈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的中国选择,是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的内在要求。张宏荣表示,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选择,是应对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选择。张宏荣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核心目标、重点任务,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崭新篇章。

张斌以“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他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他强调,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坚持共谋全球可持续发展。他谈到,新时代十年,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十年来,华农师生紧扣国家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需求,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专业知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强相关的课题研究,并将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传播环保理念,不断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华农的智慧与力量。

风景园林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卢亚雯在学习后谈到,风景园林创造持续美好生活,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结合自身岗位投身实践,用切实行动保护绿水青山,留住鸟语花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党员360”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韩福同学在学习后说道:“绿色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的重要发展理念,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农学专业学生,我们更应积极探索绿色农业的发展路径,推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开展4次集中研讨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