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汇报交流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上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汇报交流会,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展开了汇报交流,学校副校长青平、党委巡察办副主任余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丹)4月28日上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汇报交流会,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展开了汇报交流,学校副校长青平、党委巡察办副主任余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主持。

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展开了汇报交流。邹伟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华农体育育人教育实践”为题,详细解读了近五届党代会关于教育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汇报了推动体育育人实践采取的五项具体举措。朱斌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他阐述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并从救国、立国、富国及强国四个历史阶段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系统解读了两个结合的核心要义、“十个明确”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及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李翔分享了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进一步解析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大关键词”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并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做贡献。龙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陈国顺表示,体育部领导班子重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的集中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保证了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更重视悟原理、强结合,研讨有质量、相互有启发,促进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后期要在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基础上,结合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多研讨、多调查、多示范,抓好全员覆盖和问题整改,力求建章立制、促进发展。

余顺华结合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部署和要求,表示要做到学习时间充分保证、学习书目覆盖到位,在抓好领导班子集体自学和有质量研讨的同时,积极抓好普通党员和非党员教师的学习。要提高学习效率,注重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使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青平肯定了体育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开展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学习、思考、交流、研讨等关键环节,确保将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习时间要充分保证,这是保证主题教育学习班学习效果的最基本要求;二是要学好原著,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都值得反复精读和思考,学好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三是要加强贯通,国家历代领导人都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今后我校的体育工作要着力提高大学生体育运动技能,提高耐力、对抗精神;四是要班子带头,领导班子要严格要求,带头学,充分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并将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让教职工通过学习积极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