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读书班的特殊“荣休”

核心提示: “读书快乐!”“学习快乐!”“退休快乐!”4月28日下午,行政楼224会议室,机关党委(第一组)读书班内气氛融乐。当天下午读书时段一开始,读书班的同志们便自发地为刘朝晖送上了鲜花,表达大家对退休干部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

DSC_5527

机关党委(第一组)读书班为刘朝晖同志送上鲜花

DSC_5461

全神贯注“深阅读”

DSC_5444

认认真真作读书笔记

DSC_5530

机关党委(第一组)读书班正在安静自学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读书快乐!”“学习快乐!”“退休快乐!”4月28日下午,行政楼224会议室,机关党委(第一组)读书班内气氛融乐。

这是班上“同学”正在为即将退休的刘朝晖同志举行的“荣休仪式”。当天下午读书时段一开始,同志们便自发地为刘朝晖送上了鲜花,表达大家对退休干部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

“伏枥还如骏马跃,离而不休温故业。学无止境生余热,春风荡荡扶新叶!”李金发、余斌、冯永平、杨冬凯等同志先后回顾了与刘朝晖同志一起学习、工作和奋斗的点点滴滴。他们表示,刘朝晖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严肃认真,对事业充满了热爱、对学校充满了感情,尤其是在读书班期间躬身示范、学无止境、孜孜不倦,是同志们前行的力量、学习的榜样。

一场荣休,传递组织关怀。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度过退休时刻对于刘朝晖来说终生难忘。“读书班就是一次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的具体体现。”已经38年党龄的他历经多次主题教育学习,但这一次认真研学对于他来说“大不一样”。“‘严’字当头,每位同志都很努力用功,即使中间有其他工作耽误,晚上还会来班上‘补课’,”他认真地说,“要求更高学习效果才会更好,我们严肃认真执行读书班的要求,希望把学习抓得更紧、更实、更深。”

在他看来,在读书班最大的收获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通过读原著,我把原来碎片化的逻辑、条理和层次都厘清了,现在基本上可以做到‘以线串珠’‘触类旁通’”。他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例,详细地分享了其主要内容、思想内涵、核心要义、社会效益和实践意义。

刘朝晖表示,虽然即将退休,但“工作退休,思想不退休”,他将来还会继续学思践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永葆学习之心、进取之心。

简短朴实的荣休仪式只有10分钟,随后读书班又开启了静读、默读、深阅读的自学时间……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