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倾情演绎 致敬经典 学校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3月19日晚,学校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话剧表演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14个学院(班)的同学们以英语话剧表演为载体,倾情演绎国外经典剧目,致敬经典。校长李召虎出席活动并勉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并应用于实践中,为农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0 现场(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3月19日,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话剧表演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学通社记者 董超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赵静薇 谢新语)3月19日晚,由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话剧表演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14个学院(班)的同学们以英语话剧表演为载体,倾情演绎国外经典剧目,致敬经典。

校长李召虎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本科生院、团委、文化建设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教学秘书老师和竞赛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1 信息学院《驯悍记》剧照(学通社摄影记者 吴渺 摄)

信息学院《驯悍记》剧照(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信息学院改编的戏剧《驯悍记》生动细腻地讲述了精明的彼特鲁乔迎娶“彪悍”的富家女凯瑟琳娜的故事,演员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

2 园艺林学学院《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园艺林学学院改编的话剧《了不起的盖茨比》则演绎了主人公由贫穷的农家底子步步高升,结果被心爱之人所害的故事,透露了上层社会的冷酷残忍。

3 工学院《威尼斯商人》剧照(学通社摄影记者 吴渺 摄)-1

工学院《威尼斯商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工学院改编的喜剧《威尼斯商人》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展示了“割一磅肉”的契约纠纷,塑造了夏洛克这一唯利是图、冷酷无情的的高利贷者的典型形象。

4 资源与环境学院《无人生还》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无人生还》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改编的话剧《无人生还》演绎了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受邀来到士兵岛上,但每天都有人死去,最后揭露出背后秘密的故事,演员神情逼真,话剧氛围浓厚。

5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爱是谬误》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爱是谬误》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演绎的《爱是谬误》通过幽默滑稽的舞台表演,把抽象的逻辑谬误展示的生动浅显有趣,荧幕背景亮丽绝美,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6 经济管理学院《歌剧魅影》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经济管理学院《歌剧魅影》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经济管理学院改编的话剧《歌剧魅影》情节跌宕起伏,展示了男女主人公因为面具的爱情纠葛,最终魅影幡然醒悟的故事,演员演绎生动逼真,观众拍案叫绝。

7 公共管理学院《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1 (3)

公共管理学院《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公共管理学院改编的喜剧《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以诙谐幽默、睿智深刻的情景描写了婚姻和家庭,强化了人际冲突,让观众心情忽而紧张又忽而放松。

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乱世佳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乱世佳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改编的话剧《乱世佳人》中的主人公斯嘉丽最后在战火燃烧过后的土地上捧着稻米,独自一人,生命力窒息的孤独感,让她明白土地才是永恒的存在,决定回到庄园,重振家业……

9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改编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演绎了两位主人公因上一代人的仇恨导致两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动人故事,突出爱情是美好且至死不渝的。

10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死亡诗社》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死亡诗社》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改编的话剧《死亡诗社》,理想与现实的较量,师生之间的碰撞摩擦,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冲突误会,演绎出了那一个时代的局限性,但那追求自由的思想依然熠熠闪光。

11 本科生院张之洞班《悲惨世界》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本科生院张之洞班《悲惨世界》剧照(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本科生院张之洞班改编的话剧《悲惨世界》中主人公在面对个人情感与家国大义时,毅然选择了家国大义,展现了那一代人的担当。在演绎话剧的过程中,主演们还采取歌唱的方式,歌声铿锵有力,极富旋律美,将气氛拉入高潮。

12 理学院《傲慢与偏见》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理学院《傲慢与偏见》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理学院改编的话剧《傲慢与偏见》让观众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好与纯真,最好的爱情是摒弃傲慢与偏见之后的曙光。两位主人公经过各种困难,终于解除重重误会,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13 文法学院《小妇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文法学院《小妇人》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文法学院改编的话剧《小妇人》则展示了个性鲜明,有着自己独立思考的女性角色,让观众感受到了女性细腻而又勇敢的美。

14 水产学院《不可儿戏》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水产学院《不可儿戏》剧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水产学院改编的话剧《不可儿戏》剧情幽默,构思巧妙。出人意料的台词与演员的夸张的动作、神情相结合惹人哄堂大笑,热闹又有趣。

0 李召虎讲话(学通社记者 谢新语 摄)

李召虎讲话(学通社记者 谢新语 摄)

李召虎用英文对同学们精美的服装、精致的布景、精湛的英语口语和精彩的演绎表示称赞,他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以国外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并应用于实践中,为农业以及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0 李召虎颁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李召虎为获得团体一等奖的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颁奖(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14支团队通过翻译知识竞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短视频竞赛和话剧表演竞赛三个环节来评比最终奖项。根据综合得分,经济管理学院获团体一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团体三等奖。李召虎等为获奖团队颁奖。

0 合照(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李召虎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演出者之一、水产2001班的李黎奥然在演出后深有感触,她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在一个团队里,也许你我并不认识,但是我们都愿意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的那种信念感。这也是我本科生涯最美好的一段经历。”

“每一个节目都深深打动着我”,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2001何雨桐说:“从幕后到台前,从后勤到演员,大家都拼尽全力。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我们时而哄堂大笑,时而感动流泪……感谢这个舞台,让戏剧的艺术尽情绽放,也让我们在这艺术气息中徜徉。”

审核人:许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