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在2023狮山欢乐节上的新年致辞

核心提示: 2023狮山欢乐节如约而至,校长李召虎发表新年致辞,向辛勤耕耘一整年的全体师生、全球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

大家新年好!此时此刻,我们欢聚校园、荟聚云端,以狮山主楼为幕景、以未来之窗为凭跃,举行狮山欢乐节,共同迎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3年。首先,我代表学校、代表校党委书记高翅老师和全体校领导,向辛勤耕耘一整年的全体师生、全球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2022年对我们党和国家、对学校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也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过程中,亲历和感悟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豪迈与自信。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创新,不断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生物学2.0基地、智慧农业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闯出了新路子。我们坚持“四个面向”,致力于推进有组织科研,以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入选全国首批“标杆”、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等为牵引,努力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排头兵,为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重要农产品供给“头等大事”贡献新的力量。我们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更多的学科涌现出高层次人才、更多的年轻教师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中挑大梁、肩重任!我们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校,全校师生辛勤耕耘在教学楼、实验室、试验田、图书馆、食堂、宿舍等校园每一个角落,用实干让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更美、更安全、更富人文气息。我们面对疫情持续考验,坚持理性科学、守望相助,“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一起向险而行、共克时艰,守护生命与健康。

这一年,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这其中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所有成就和荣光都属于踔厉奋发、团结奋进的全体华农人!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衷心感谢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谢谢大家!

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2023年充满希望,也会面对挑战。追逐梦想的征程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但时间不会辜负努力,梦想不会辜负坚持。所有的路都是走出来的,所有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所有的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勇毅前行,就能创造更好的自己,就能让每一个小家更好,让学校更好,为国家和民族、为世界和人类做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有成效的新贡献!

勤读力耕,奋斗以成!立己达人,前路精彩!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