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大田作物标委会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给委员们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通讯员 许炎生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炎生)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组织,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位委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年松,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游艾青,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许钦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世卫、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陈炎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主持。

姚江林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和委员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了成立大田作物标准化委员会的重大意义。他说,学校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荣,学校高度重视大田作物的技术研发,在水稻、油菜、棉花、玉米、马铃薯、番茄等大田作物种质资源、病虫害防治、适宜机械化生产的品种与栽培模式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十三五”以来,制定各级各类标准122项,其中国家标准9项、农业行业标准9项、湖北省地方标准63项。他表示,学校将以大田作物标委会成立为契机,更加注重标准的研发、制定和宣贯,为标委会的顺利运行提供支撑保障,力争将大田作物标委会打造成全省农业标委会的标杆。

潘年松在讲话时强调,《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已经将标准化工作提升到党和国家战略的新高度。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并把标准化列入到基础性、引领性工作总体布局。他对标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把标委会建成重大技术研发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二是要把标委会各项活动打造成重要工作平台,做好标准论证、制定和实施;三是要把标委会建成对外开放合作的窗口,加强与国标委、行标委的联系衔接;四是加强标准推广应用,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全省农业生产水平。

会上,许钦祥处长宣读了标委会成立文件。与会领导给委员们颁发了证书。大田作物标委会秘书长、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详细报告了大田作物标委会成立的过程。标委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农科院院长游艾青研究员讲了话,并表示一定做好大田作物标准的制定、实施和宣贯,为把湖北省建设成为标准化高地贡献力量。

标委会同时召开了第一次委员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委员会章程》和《湖北省大田作物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