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生命无垠 逐梦前行

核心提示: 12月3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发表新年贺词。南湖新闻网现予全文发布,以飨读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年扑面而来。我们向辛勤耕耘的全体师生员工、全球校友和各界朋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克难奋进的2020,已经成为全体华农人的集体记忆。

这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题”,我们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教书育人这一永远神圣的职责,率先对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果断决定延期开学,主动在校内设立隔离观察室,1390位老师开设1552个“云课堂”,万名师生就地帮扶春耕……充分展现了华农人的理性、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狮山安好美丽如常的内涵和意义。

这一年,面对建设一流大学“必答题”,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施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成立交叉科学研究院、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推进校院两级预算改革、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路更宽、力更劲。学校蝉联“全国文明校园”,获批4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定点扶贫的建始县成功脱贫。

这一年,面对探究伟大生命“思考题”,我们举办“云赏狮山春”、“生命的声响”狮山读书节、“生命的脉动”狮山艺术节、“生命的原色”特别毕业季、“生命的萌新”迎新季、“生命的寻问”研究生学术年会、“生命的狂欢”狮山欢乐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叩问着每位华农人对生命的理解、追寻和践行,成为润物无声、师生融乐的育人大课。数百项文化活动、4次学位授予仪式、iGEM团队第7次斩获全球金奖等都彰显着“生命”的活力和色彩。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

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梦想即将实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无论时代风云如何激荡变幻,我们都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这是我们答好各类“试题”的信心之源、动力之泉。

我们告别2020,也向2021问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携手逐梦,向“更卓越的华农”奋斗!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 高翅 校长 李召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