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爱媛28”(红美人)果实品鉴及交流会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湖北省“爱媛28”(红美人)果实品鉴及交流会在我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磊)11月20日,湖北省“爱媛28”(红美人)果实品鉴及交流会在我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来自我省柑橘主产区的县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企业负责人及种植户代表和湖北省特色水果创新团队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刘彬处长和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湖北省特色水果创新团队研发首席刘继红教授对此次果实鉴评会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详细说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对学校在我省农业科技发展上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省农业农村厅在发展农业科技上的新举措,强调今后产业发展要注重“两端齐发力、三品共提升”及“上下协调、多方协力”。

开幕式后,果实品鉴会正式举行,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徐建国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大志教授、宜昌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胡光灿院长、夷陵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谢合平、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彭抒昂教授等应邀参加果实鉴评。学者们对来自全省13个市、州、县(区)40家生产单位选送的47份“爱媛28”样品的果形、色泽、风味、可溶性固形物等10项指标进行评分。

交流会上,徐建国研究员和李大志教授分别作了“浙江柑橘产业与红美人栽培现状”和“湖南柑橘产业发展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为参加会议的企业和种植户介绍了浙江、湖南柑橘产业的现状及特点,同时对“爱媛28”(红美人)栽培技术及要点、柑橘品牌创建、黄龙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