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深化资智回鄂 助推疫后重振

——我校举行神农架林区·华农校友招商推介会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下午,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同主办的神农架·华农校友招商推介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神农架林区·华农校友招商推介会以“‘六种四养’+美丽乡村”为主题,力求让神农架林区与华农校友企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合作、互利多赢,共同将神农架打造成为绿色崛起示范之地。

全景(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招商推介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参会嘉宾聆听推介会(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参会嘉宾(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谢筱逸 法龙)11月14日下午,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同主办的神农架·华农校友招商推介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郭刚奇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企业家校友和林区政府相关领导、重点农林企业等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致开幕辞(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刘启俊在推介会上致辞(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刘启俊在致辞中代表神农架林区对华中农业大学的倾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神农架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区校合作已进入实质化发展阶段,此次招商推介会,既是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畅谈合作、共话发展的良好平台。刘启俊表示,神农架林区将有诺必践,发扬“店小二”精神,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华农校友企业做大做强。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讲话(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姚江林在推介会上讲话(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参加推介会的领导、校友、企业家和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举办神农架·华农校友招商推介会,探索学校、神农架和校友企业三方联合招商、共谋发展的新路子,翻开了校地合作新篇章。

姚江林指出,学校实施“一院三地”发展战略,与神农架建立了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以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为重要支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神农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与林区共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生共荣的发展共同体,努力探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姚江林强调,校友企业与母校是天然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使命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此次校地共同搭建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神农架林区的发展需求与校友企业供给实现精准对接,让更多校友企业了解神农架、垂青神农架、投资神农架,构建“华农+校友+神农架”共同发展的同心圆。学校将义不容辞当好“红娘”,“一对一”牵线搭桥,“心连心”精准服务,让神农架成为校友企业未来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最后,他希望神农架林区政府为我校校友企业在林区投资兴业提供大力的支持、帮助和指导。

沈绍平从生态绿地、养生福地、品牌高地、投资宝地、聚宝盆地等五个方面对神农架“六种四养”及大农林产业作了主题推介。神农架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宏波就立足神农架丰厚自然资源、重点打造神农架特色、坚持农旅融合、推动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作了“六种四养”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从区位特点、资源禀赋、生态优势、发展机遇四个方面对神农架农林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主旨推介。

我校校友湖北智敏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师智敏、神农架炎帝奇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何保炎、神农架林区汇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望玲、神农架绿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克珍、神农架林区聚能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健林分别就公司项目概况作了详细推介。

企业家校友代表、我校校友会农化行业联合会会长宗三林表示,神农架风景宜人、物产丰富,结合我校农科优势和生命科学特色以及对神农架产业绿色生态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相信校地必将珠联璧合、优势互补,创造出投资神农架的好机会。

签约现场(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签订合作协议(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推介会上,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资丘飞鸡共同签订了《神农架林区森林鸡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政府还与我校校友企业、湖北智敏农业股份公司签订了《神农架林区生态果业项目战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公司签约代表签订了其他合作意向协议。

近年来,神农架林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林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持续优化种养结构,培育品牌产品。此次神农架林区·华农校友招商推介会以“‘六种四养’+美丽乡村”为主题,力求让神农架林区与华农校友企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合作、互利多赢,共同将神农架打造成为绿色崛起示范之地。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