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2019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0项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非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截止目前,2019年全年我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0项,年度获资助直接费用合计1.55亿元,创历史新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柳 刘彬)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非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截止目前,2019年全年我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0项,年度获资助直接费用合计1.55亿元,创历史新高。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严建兵教授申报的“甜玉米品质遗传基础解析及关键基因挖掘和利用”和“结合多组学和新兴技术开展基于知识驱动的玉米产量遗传改良”,分别获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NSFC-FWO(中比)合作研究项目资助,资助直接费用分别为262万元和200万元;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霞教授申报的“豆科植物根瘤菌侵染及在胞内定殖的分子动态变化调控机制研究”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申邦教授申报的“弓形虫亚细胞器间的丙酮酸转运机制及其生理意义”获NSFC-DFG(中德)合作研究项目资助,资助直接费用分别为299万元和300万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朱猛进教授申报的“联合GWAS与3D基因组技术解析东南亚地方猪杂种后代生长性能的基因组调控机制”获NSFC-CGIAR(国际组织)合作研究项目资助,资助直接费用155万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欧阳亦聃教授申报的“稻属杂种不育基因座位的起源演化机制及其与物种形成的关系”和园艺林学学院叶志彪教授申报的“控制番茄品质和抗性关键基因的作用机理与代谢调控机制”获重大项目(课题)资助,资助直接费用分别为400万元和498万元。

至此,2019年全年我校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0项。其中,面上项目10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4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7项、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2项、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4项、重大项目(课题)2项、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专项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3项。年度获资助直接费用合计1.55亿元,创历史新高。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