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0月30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来校调研。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德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洲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0月30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来校调研。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德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洲陪同调研。

万勇一行先后调研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甜柿基地和国家柑橘育种中心。

陈焕春院士为万勇介绍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2

陈焕春院士为万勇介绍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生猪遗传育种、动物疫病防控、餐厨垃圾处理、培养“创新、创造、创业”的农业复合人才等话题与万勇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启发院士为万勇介绍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有关工作

张启发院士为万勇介绍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有关工作

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就水稻功能基因组研究、“绿色超级稻”“双水双绿”等有关工作与万勇进行了深入交流。万勇表示,“绿色超级稻”少施肥、少打药、绿色环保,为正在湖北省推行的“双水双绿”奠定了基础。华中农业大学校风很好,希望华中农业大学的科技工作者们继续加强“绿色超级稻”“双水双绿”有关科研工作,省政府也将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相关科技成果,指导农民科学种植水稻,做大做强湖北水稻产业。

万勇与甜柿团队研究生亲切交谈

万勇与甜柿团队研究生亲切交谈

在甜柿基地,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和正在进行的甜柿品种选育工作。万勇一行仔细了解了基地甜柿种植情况,并与在场研究生亲切交谈。万勇对同学们学农爱农的志向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将兴趣爱好与专业相结合,争取早日成才,服务社会。

程运江教授为万勇介绍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基本情况

程运江教授为万勇介绍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基本情况(记者 刘涛 摄)

在国家柑橘育种中心,万勇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种质资源保护、品种选育工作,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做了介绍。万勇表示,希望华中农大科技工作者们继续努力,培育出更多适合湖北种植推广的新品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教授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