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核心提示: 9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畅谈自己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9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华农师生备受鼓舞。9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畅谈自己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校党委书记 高翅教授:总书记的回信对我国涉农高校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对办学方向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重要起点之一,随新中国步伐而前行,逐改革开放大潮而日盛,走过了与祖国同奋进的辉煌历程。进入新时代、开启学校办学新甲子,我们将深入学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和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以“宏农学,扬国光”为价值追求,落实“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全体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写好强农兴农奋进之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人类营养与健康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 李召虎教授: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涉农高校的“责任田”。当前,我们长期服务并熟悉的农业、农村、农民出现了许多新变化和新情况,为涉农高校更好地支撑和引领“三农”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时代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加强“新农科”建设,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培养出更多富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产出更多引领农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原创成果,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 青平教授:以“三个心”表达学习感受。第一,感谢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肯定和关心,习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第二,请习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扎根中国大地做好农业科技教育,做出更好成果,培育更多人才。第三,向习总书记表决心,我们农大师生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坚持立德树人,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党的事业代代有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严建兵教授: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让我们涉农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伟大。学院正在积极推进“智慧农业”专业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工作,习总书记的回信在战略层面为我们“新农科”建设的探索道路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切期望,一如既往地坚持“宏农学 扬国光”的价值追求,加速推进“新农科”的发展、强化“新农科人才”的培养,为国家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农科”建设贡献“华农智慧”与“华农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军教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建设好思政“金课”。注重农耕精神教育、新农科理念传播和“三农”政策形势宣讲,厚植学生学农爱农兴农强农情怀担当,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 姜存仓教授: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土壤肥料学专业的高校教师,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国育才——沃“土”情深共逐梦,以“肥”为媒育桃李。农村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农业充满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今后将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开启新甲子,勇担新使命,为实现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殷平教授: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自己备受鼓舞。学农爱农,献身农业教育和农业研究是我们农业高校教师的职责。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斗志昂扬的工作精神,教书育人,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自己做基础研究,选题要更加贴近农业生产中的基础科学问题,敢坐、甘坐“冷板凳”,产出更多服务农业发展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园艺林学学院 叶志彪教授: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 作为一名在华农工作了35年的教师,深受感动和鼓舞,也对未来农业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站好三尺讲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用科技进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陈轩教授: 习总书记对农业高校的关怀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于农业农村农民的重视。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当前的国际形势对我国的农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农业经济学者应当立足农村,深入农民,关注农业,为三农问题献计献策。我作为在海外工作多年的学者,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农业的重视,因此决定回国效力,相信在华中农大这个优秀的平台上,可以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团长 李纵擎:习总书记的鼓励和期望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学农爱农务农的决心。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三农”问题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牵挂,我们要将知识和本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服务于农村发展中,助力于脱贫攻坚,为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1806班 胡雨:“农业农村现代化科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在回信里,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期盼与鼓励,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瞄准国家在农业发展中的需求,找准定位,立志成才,以扎实的知识助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1601班 刘成帅: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事业的关心关怀,让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一辈子投身农业事业的决心。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定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苦学知识、勤练本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贡献青春,为绿色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种子工程1701班 万家恺:习总书记回信向我们提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期望。作为华农的一份子,看到这样的勉励更是让自己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充满信心。“三农”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根基,身处农业院校的我们应当秉承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夯实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