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质炭与生态功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1日至12月3日,2017年“生物质炭与生态功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65个高校及科研院所、7个企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探讨生物质炭学术理论、方法与技术及应用方面的创新。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颜 苏人杰)12月1日至12月3日,2017年“生物质炭与生态功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植物营养学会养分循环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部长江中下游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5个高校及科研院所、7个企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收录会议摘要95篇,安排邀请报告和大会报告36场。

会议开幕式于12月2日上午在作物遗传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由资环学院谭文峰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中国生物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孟军教授、中国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巧云教授等应邀出席并致辞。

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浙江大学陈宝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林启美教授分别以“秸秆炭化还田技术研究及应用”“生物炭的多级结构与污染控制应用”“土壤有机质‘衬里’与‘面料’理论及其生物质炭调节原理”为题作学术报告。随后两天的大会报告中,参会代表围绕“生物质炭和生态功能”主题汇报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浙江大学吴伟祥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王海龙教授等表示生物质炭的特性研究和功能研究不能分家,二者必须结合起来。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3场研究生学术论坛,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33名研究生进行汇报。经专家评选,吕宏虹等6名研究生获得优秀报告奖。

审核人:谭文峰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