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院蕲春实习临时党支部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核心提示: 7月1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蕲春实习临时党支部组织11名大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蕲春实习点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经管院实习指导教师李剑副教授作为嘉宾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池)7月1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蕲春实习临时党支部组织11名大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蕲春实习点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经管院实习指导教师李剑副教授作为嘉宾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大型政论专题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晚8点,该部专题片的首篇《时代之问》准时播出,师生借助网络一边认真观看,一边在《党员手册》上做笔记。一幅幅展现祖国壮美河山、反映改革发展成就的电视画面,一句句梳理改革思路和脉络,展示改革实践和历程的解说词吸引和触动了师生。近50分钟的节目,大家集中精力、全神贯注。

 

0720_4

 

观看结束,师生们感慨良多,一同讨论观后感。针对片中习总书记提到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没有改弦易张”,经济学1402班学生党员张力文感叹道:“时代之问,问的是政治建设,问的是经济发展,问的是文化前景,更问的是每个追梦人的内心,我们身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当代青年,看到这样的片子,应当扪心自问,是否有能力、有信心,争做时代逐浪儿,敢为祖国改革开放献青春!”

“习总书记说:‘改革不是一蹴而就,是要一代代的坚守。’我们更加有责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14级张之洞班学生党员袁兵谈道,“25年前,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之路的源头种下了一棵高山榕;5年前,习总书记在湖北武汉的一间会议室里,提出了改革的五大关系,进一步强调要认识和把握改革的规律。如今,高山榕已如高山般枝繁叶茂,改革规律更是不断完善与发展。”

 

0720_5

 

国贸1402班入党积极分子高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为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更要继往开来,做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清醒者和保护者,坚持中央的领导,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开放,不负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重托,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蕲春实习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皓然总结道:“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将改革进行到底,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实习指导教师李剑勉励同学们:“实习期间,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在同学中树立榜样,带领大家观改革之影,学改革之志,助改革之力。”

 

0720_6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据了解,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党组织在学生实习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校经管院从去年开始结合实际在所有实习点建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实习中迎难而上、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晚上、周末等实习间隙,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边实践、边学习,让党旗飘扬在实习第一线。

审稿人:刘进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