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大北农集团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和大北农集团联合主办的大北农集团湖北区2017年第一期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20位来自大北农集团湖北区一线从事养猪生产的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萍) 7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和大北农集团联合主办的大北农集团湖北区2017年第一期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20位来自大北农集团湖北区一线从事养猪生产的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农业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武汉大北农农牧公司总经理杨巍、武汉绿色巨农农牧公司总经理李钢猛,我校科技发展研究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领导班子成员,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高级畜牧师倪德斌、张金龙等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国家家畜工程中心主任、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常务副主任赵书红教授致欢迎词。她对学员来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充分发挥两个中心的工程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把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办好,办出品牌,传授先进的养猪技术,培训一批养猪技术人才,助推大北农集团湖北区养猪大创业、服务大升级战略的顺利实施,为校企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开局。

陈红心感谢我校为培训班开班所做的准备。他认为,此次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实质性运行轨道。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于动手,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养猪技术水平,不忘初心,服务客户,服务市场,不断提升养猪服务能力,形成大北农独有的市场竞争力。

随后,程永扬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产学研成就。他希望以联合主办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为开端,校企双方在生猪养殖标准化体系建设、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参训学员通过系统培训收获知识、收获技术、收获友谊。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安排我校长期在一线从事种猪选育工作的专家雷明刚、倪德斌、刘望宏、张金龙、胡军勇等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种公猪站工艺设计、建设与管理,种猪引种及饲养管理、种猪测定技术及其数据应用、猪人工授精技术应用与发展、种公猪站生物安全等方面,授课专家还将带领学员进行实操培训。培训期间安排了学员专业知识摸底测验、专家答疑活动。培训班考核采用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者均通过者颁发结业证书。

审核人:周全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