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开展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1日至15日,水产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13所高校的44位营员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12日素质拓展 (2)
素质拓展 (供图 张肖洁

7月14日下午参观实验室-李莉老师解说
参观实验室(供图 张雪梅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青彬 沈宇东7月11日至15日,水产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13所高校的44位营员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在这五天的时光里,同学们除了参观校园和实验室之外,还进行了素质拓展、武汉游览等活动。

11日的开班仪式上,各位营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水产实践基地等地点。在领略了华农独特的校园环境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李晓东兴奋地说道:“华农好大呀,来到华农,看到这里树木葱郁,北倚狮子山,三面环湖,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这里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是我们理想的求学之地!”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营员们通过分小组比赛的形式进行了“急速60秒”“地雷战”“杯子舞”等活动环节。其中,红、黄、蓝、绿四个小组的“地雷战”将信息传递、精确指挥、团队协作展现地淋漓尽致。游戏中,“士兵”需蒙上双眼,听从本队“司令官”口令指挥,而“司令官”需要背对“战场”,从“参谋长”的手势和表情获得战场信息,从而指挥“士兵”前进、后退、攻击等。黄队2号“士兵”在“司令官”和“参谋长”的指挥下,躲过“地雷陷阱”,捡起“手榴弹”,连续攻击敌方4名“士兵”,博得了大家阵阵喝彩。同学们在这个游戏中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只有团队每个成员默契配合、步调一致才能创造奇迹。

在14日的“遗传育种与繁育”“渔业资源与修复”“水生动物医学”“营养与生理”四个研究团队的团队介绍和科研成果展示中,营员们认识了一位位优秀的导师以及一个个积极向上的科研团队。当参观到各个实验室时,看到设备齐全、学习氛围浓厚的科研环境,来自西北农林大学的范成坚不禁说道:“这里的实验条件这么优越,大家都在专心做实验,好羡慕呀!”

7月15日下午,夏令营结业仪式上,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达自己参加本届夏令营的感受。其中,来自南昌大学的常永杰说道:“虽然武汉的天气有点热,但是参加夏令营的我们却从华农感受到了凉爽和快乐。这五天时光里,无论是志愿者周到的服务还是老师们细致的交流,我们感受到的都是华农人的热情好客。除此之外,水产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齐全的实验设备都让我羡慕不已,相信这里一定会成为我们理想的求学之地!”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我校,而且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他们更好的学习知识与能力。

审核人:李俊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