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组图|校旗飘扬在长江大堤上

核心提示: 7月3日起,我校负责长江大堤武金堤54+500至55+000堤段的巡查值守任务。队员们克服条件艰苦、连续工作等困难,较好执行了长江堤防巡查值守任务,受到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武汉市市长万勇的高度肯定。

1校旗飘扬在长江大堤上_副本

南湖网讯(记者 新轩)7月3日,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我校参加长江堤防巡查值守,负责武金堤54+500­至55+000堤段的巡查值守任务。接到指令后,学校迅速落实,由保卫处负责组织人员分成三组,轮流执行长江堤防巡查值守任务。

根据工作要求,队员们24小时值守,每1小时踏勘一遍责任区段。完整巡查一遍责任区段需要约40分钟,这就意味着队员们每次巡查完毕只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晚上也是必须1小时巡查一次,中间连打个盹的时间不够”。

值守巡查队员说,“衣服一直都是湿漉漉的。出太阳时,堤上太阳直晒,衣服是汗湿的;下雨天,外面套着雨衣,贴身的衣服是潮湿的。”

NeoImage_副本

mmexport1467888983990_副本_副本

队员们不间断巡堤(供图:保卫处 新轩)

一个弯腰方能进入的约10余平米的帐篷,下雨时四面飘雨,难以遮风挡雨,更兼地上泥水横流;天晴时闷热难耐,坐在里面就如同蒸桑拿。还偶尔会窜出一条蛇来“打个招呼”。

10来个塑料方凳,无论白天晚上,24小时,都只能坐着打个盹。

这就是他们的战位。与之相随的,是1面鲜艳的校旗。

这就是守堤人员的战位_副本

mmexport1467889007077_副本

下雨天,帐篷内满是泥巴(供图:新轩 保卫处)

供应比较充足的,是矿泉水、方便面。队员们说,“我们这里有三多:蚊子多、蛇多、虫子多;有两足:矿泉水管足、方便面管足;还有一高,就是士气高。”

强降雨天气以来,队员们最近要么在校内抗洪,要么在堤上值守,但队员们表示:“危急时刻,加班加点,奉献付出,都是应该的。”很多队员家就住在南湖片区,但强降雨期间,每天忙抗洪,自家淹得怎么样,却还不知道。

7月7日下午3时,武汉市市长万勇“不打招呼”临时来武金堤视察,当巡查到我校负责堤段时,看到我校队员人员齐备、工作细致,对学校长江堤防巡查值守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勉励队员继续坚持,严防死守。

每次两组队员交接班时,都喜欢在校旗前合个影,“旗在人在,人在就要守好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