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让“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核心提示: 4月27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在总结第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应把握住“做”这个关键,使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4月27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在总结第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应把握住“做”这个关键,使学习教育落地生根。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各系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上,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江洪首先发言。“在学习教育具体实践中,受党员先锋模范的激励和影响,我们系今年已经有3位党外老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介绍了该支部对优秀青年教师点对点培养、建立定期联系制的做法,和支部党员正在开展的每周定期安排三个晚上“陪”学生集中自习、答疑解惑,为“学习困难”学生“开小灶”的情况。他表示,支部将总结此项活动的做法,立足于系、着眼于院、放眼于校,对全校更多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学业帮扶。

数学与统计学系支部书记石峰教授介绍了该系陈华锋老师15年坚持每周一次开展“锋哥有约”,在线上线下为学生答疑的故事。他说:“做合格共产党员,就是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坚持、坚持、再坚持。”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陈建军介绍了去年新引进的党员易鸣教授今年三、四月份连续两次组织全国性学术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多名专家学者来校研讨,推动物理学科发展,助力“青椒”成长的事情。大学生党总支刘三明老师介绍了学院举行的“寝室导师·学生”趣味运动会和大学生党员开展手抄党章DIY活动。交流中,大家还就近期开展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整改、党员导航计划实施和如何将学习教育做“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金发在发言时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支部是主体、党员教师是关键。支部书记要结合实际,找准学习教育的“切入点”,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施党员导航计划有机结合、落地落实,促进教工党支部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无缝对接,教师的教书育人与学生的成长成才融合发展;要挖掘身边人、平凡岗、点滴事,讲述好理学党员好故事,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用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感染、激励全院师生,让学院时刻充满暖暖的正能量,营造向真、向上、向前的氛围;要针对支部建设存在不足,党组织关系排查中发现的少数“口袋党员”“游离党员”等问题针对性的整改,强化日常化、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夯实基础、久久为功。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