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读书节开幕词

核心提示: 此次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华农。在书中,你可以与经典为友,同大师对话,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读多了,你的语言也会变得和它们一样精彩动人。一个名人说:“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在这绿水青山的校园里,我们迎来了2016年世界读书日及第九届华农读书节。那是正值狮山起舞,南湖扬波,山水清音伴苦读的好时节。

书籍记载着人类历程,传承着人类文明,“书籍是时间汪洋大海中的灯塔”。

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传说,无不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为进一步宣传“4.23世界读书日”和“华农读书节”,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培养读者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读者文化素质,营造文明的学习氛围。鼓励全校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引导读者在书海中感悟人生,放飞理想,传承文明,我校图书馆今天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华农。

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眼,让我们增长知识,还可以让我们从中得到快乐。在书中,你可以与经典为友,同大师对话,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

读书,还能让我们学到最优秀、规范的语言。那些优秀作品,字字句句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读多了,你的语言也会变得和它们一样精彩动人。

一个名人说:“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扑向书的海洋,让我们的校园溢满浓浓书香,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阅读的快乐!

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在书的海洋中寻找到自己的知识宝库和精神乐园。

愿华农人沐浴着悦读的阳光,走出了一条读书强校之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阅读 华农 读书 读者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