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一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结项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主持的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高校民生科技主要进展、突出问题、目标任务和发展策略”通过验收并顺利结项。4月9日上午,该项目的结题验收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江林参加会议并致辞。

南湖网讯(通讯员 韩芳玉 李鑫)近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主持的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高校民生科技主要进展、突出问题、目标任务和发展策略”通过验收并顺利结项。4月9日上午,该项目的结题验收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江林参加会议并致辞。

据悉,该项目于2014年11月正式启动,由教育部批准支持。项目团队立足于我国高校民生科技发展现状,深入开展了历时一年的研究工作,并撰写完成了《高校民生科技主要进展、突出问题、目标任务和发展策略》成果报告,明确了今后高校民生科技的发展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发展策略,为相关部门制定“十三五”民生科技发展规划提供了参考。

验收会上,项目主持人张俊飚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过程。张俊飚指出,作为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职能的高等院校,依托其较大的科研平台、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承担着推进和发展民生科技的重大社会责任,高校应该抓住机遇,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资源,加强对民生科技所属的各个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建立起一套适合民生科技特征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我国民生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对于项目的完成情况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表示该项目调研充分,研究报告分析深入,观点新颖,全面完成了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们也对该项目的发展前景提出了期望,认为民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意义重大,建议有关部门继续支持课题组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结题验收会由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岳君主持,由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7位知名教授组成的验收专家组以及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审核人:张岳君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生 科技 项目 高校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