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核心提示: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近日出炉,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得湖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兴荣)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近日出炉,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得湖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

据悉,本届竞赛的预赛分布在全国28个赛区举行,500余所高校的5万余名学子参加了比赛。为筹备好此次比赛,理学院特成立了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研讨以赛促学的方案,并从5月份开始就在全校范围内多渠道宣传动员,最终我校共计300名学生报名参赛。考虑到参赛选手中80%来自非数学专业,理学院特组织了13位数学教师利用暑期开展了近20天的培训和指导。“第一次见到竞赛题目的时候顿时就傻了眼,压根儿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好在经过老师们20天的悉心指导,这才慢慢打开了思路。”来自信息1402班的黄文琳如是说。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国内数学领域中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参赛高校几乎包括了全部的“985”和“211”重点院校。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附获奖名单:

数学类获奖情况(9人):

一等奖(2人):王天(12信息)  高巍(12信息)

二等奖(3人):邓燕(12信息)  梅云帆(14信息)  王星(12信息)

三等奖(4人):李诗雨(13信息)  李梅(13信息)  王鹏(14信息)  黄文琳(14信息)

非数学类获奖情况(22人):

一等奖(4人):丁华影(14生工)  吴太晖(14自动化)  李沛隆(14机制)  李巧玲(13食安)

二等奖(8人):王冰雪(14生工)  钟芷漫((14计科)  马晓宁(14生工)  魏鑫(13生工)  耿迪迪(14生工)  李浩然(13机制)  毛百进(13机制)  范勐(14生工)

三等奖(10人):丁圣澜(13机制)  刘倩(14食安)  陈倩茜(14食工)  曾凡鑫(14食工)  胡泽发(14自动化)  周志林(14自动化)  刘晓亮(14环工)  周庆阳(14机制)  宋扬(14生工)  苏文孔(14机械化)

审核人:吴承春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数学 竞赛 14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