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点亮未来”2015国庆迎新军训晚会精彩上演

核心提示: 9月20日晚七点半,在新生嘹亮的军歌声中,“点亮未来”2015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狮子山广场拉开帷幕。校领导李忠云、唐峻、张献龙、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政委聂华大校、信息对抗系政委汤先顺大校,2015级全体新生、承训教官、部分教师、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以“点亮未来”为主题,通过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向2015级新生展现了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多姿多彩的华农校园生活情景,鼓励新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1

2

3

4

(图|学通社 薛童  文|校团委潘志杰 学通社戴韵 夏沛)9月20日晚七点半,狮子山广场上光彩夺目,掌声阵阵。在新生嘹亮的军歌声中,“点亮未来”2015年国庆•迎新•军训晚会在此拉开帷幕。校领导李忠云、唐峻、张献龙、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政委聂华大校、信息对抗系政委汤先顺大校,2015级全体新生、承训教官、部分教师、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以“点亮未来”为主题,通过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向2015级新生展现了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多姿多彩的华农校园生活情景,鼓励新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点亮属于自己的未来。

歌舞激荡,青春在舞台洋溢

开场歌舞《渴望光荣》拉开晚会序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演员们充满活力的舞蹈在舞台上绽放。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王子鉴、崔峻山等四名学生用激情的演唱,展现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全场2015级新生跟随音乐打开手机电筒摇摆起来,光芒霎时点亮了狮子山广场。

在欢呼与尖叫声中,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身着用灵巧双手自主设计制作的美丽服饰,踏着青春的步伐走向大家。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下,华农校园四季盛开的花朵纷纷在舞台上绽放,观众们走在了花香弥漫的校园里。

“南湖畔的风吹过脸庞,走过的路步步记在心上,狮子山下歌声随风飘荡,那是我们在追梦的路上。正值年少的我们,怀着不同的梦想,朝着最初的方向,踏着坚实脚步张开翅膀去飞翔。” 由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金宇宏同学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追梦的路上》和着舞蹈团的精美编舞,为观众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在“追梦的路上,点亮我们的希望;勇敢前行,不再迷茫中彷徨。”

重温历史,青春正能量在传扬

“勿忘当时之艰辛,而忽略今后之努力!”特邀嘉宾朗诵艺术家康庄和我校林宏伟老师、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情景朗诵《烽火读书声》,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我校西迁至恩施山区,在清江岸边、金子坝旁探索办学之路的岁月,告诉新生要时刻不忘大学的命运与国家紧密相连,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代代传承。

空军预警学院刚刚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完抗战胜利日阅兵的教官们带来了铿锵有力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黄河》和《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我军的雄浑气势和血性豪气,唱响了中国心,民族魂,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5

6

7

新生才艺展,惊艳全场

“卧虎藏龙,人才济济”的2015级华农学子,各展所能。优美灵动的民族舞;让观众沉醉的小提琴独奏;更有惊艳全场的双人舞《天空》。绚丽的舞蹈,优美的乐曲,柔美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神秘的音乐背景下,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舞蹈《激楚》。衣袖翩飞,舞姿摇曳,让现场观众在舞蹈中感受到了楚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汇聚点滴感动,感恩父母

视频《为爱而来》记录了新生从家乡远道而来的故事,离别的不舍与对新学校的向往并存,两种情感的交融引起新生的共鸣,让不少新生回想起临行前父母的殷殷叮咛,把全场观众带到了远方的家,心中牵挂的地方。

晚会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家声老师,他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作品《孩子,你听我说》, “请你紧紧地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地向前走,就像当年我牵着你一样……”亲切而慈祥的声音让人倍感温暖。每一句话,都仿佛触动人心最柔软的地方,想起父母为养育我们所付出的心血。

“妈妈,月亮之下,有了你,我才有家。”由声乐团丁诗乐、王黔灵演唱歌曲《天之大》

青春之歌共同演绎

视频《我爱华农》中,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韩德乾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 徐本禹等多位优秀校友和在校大学生共同表达了对华农的热爱,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对华农精神的理解和践行,诉说着“今天我以华农为荣,明天华农以我为荣”的炽热深情。当视频定格在“我爱华农”的那一刻,全场观众深受打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特邀嘉宾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歌唱家裴磊演唱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气势恢宏;舞蹈《武当和韵》将舞蹈融入太极,演绎太极神韵,武当魅力;民乐团合奏《敦煌》让人浮想起壮美的丝绸之路以及“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团带来的朗诵《写给未来的你》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和用青春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

这场狮子山上的华丽晚会给广大师生带来美的享受,也给师生留下对大学生活的深刻感悟。最后,“点亮未来”迎新军训晚会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8

9

10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