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满腔真诚, 迎新生“回家”

——我校2015年迎新系列工作展开

核心提示: 2015新生季,学校的关怀从火车站一直到宿舍,学校大巴往返接送,志愿者一路热心帮忙,各学院精心准备,辅导员和学班热情迎接,让新生入校像回家一样,方便舒适。

未命名-1banner

火车站迎新点
火车站迎新点

火车站执勤队带领大家乘坐大巴
火车站执勤队带领大家乘坐大巴

狮山喷泉今日绽放
狮山喷泉今日绽放

大巴司机郑师傅
大巴司机郑师傅

从火车站来的满员大巴
从火车站来的满员大巴

国旗班成员挺直脊梁接待新生
国旗班成员挺直脊梁接待新生

体育馆门口学生会迎新
体育馆门口学生会迎新

志愿者帮忙提行李
志愿者帮忙提行李

志愿者热情服务
志愿者热情服务

工学院的象征纪念品
工学院的象征纪念品

理学院准备了药与饮品
理学院准备了药与饮品

家长向食堂阿姨询问
家长向食堂阿姨询问

志愿者与新生及家长一起用餐
志愿者与新生及家长一起用餐

(文|校团委通讯员崔越 李燊 图|校团委通讯员董兰亭)武汉的暑气即将褪去,校园的丹桂正待飘香,我校也将迎来新的生命力——2015级全体新生。《牵挂》剧组身穿剧服挥袖迎新、执勤队奔向各个火车站为新生指路解惑、大巴司机不断奔波迎接新生“回家”。别具一格的华农,独立自主的学子,用满腔真诚,一路驻点,揭开了我校独特的迎新篇章。

“回家”第一站:火车站的等待

武汉近两日阴雨连绵,给服务队的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我校在各大火车站安排执勤队员,迎接新生。执勤队马戌同学一大早天还没亮便迅速起身,认真整理好执勤队服后,与29名队员带着支架、帐篷、饮用水及紧急用品前往武昌火车站。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一点,他们要一直坚守,间歇抽空休息,只为保证武昌、武汉等火车站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找到“回家”的路。

“回家”第二站:学校大巴接送

在文明执勤队的引导下,大家登上了往返于学校与火车站之间的专属大巴。司机郑师傅热情帮助新生放置行李。“自己都已经数不清接了多少新生了。”连续接车十多年的郑师傅笑呵呵地说,“这几天的确是比往常要更加忙碌,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要起床准备,检查车辆,七点到达火车站迎接第一批新生并将其安全送到学校,再马不停蹄地赶往火车站,如此轮回工作到晚上十点。但是我觉得,能把每位新生安全送到学校是我的职责。”在回学校的路上,温馨的车内充满欢声笑语。

据悉,迎新期间我校3辆大巴不停往返于火车站与学校之间,确保新生能够尽快到达学校。

“回家”第三站:校门口的迎接

大巴驶向大门,一群年轻而又独特的身影正在忙碌着。我校在新大门、北、门、西北门等地点均设有学生服务点。同时学校四大系统和社团在校园内进行摆摊迎新。我校多年来始终坚持这样的宗旨——为新生创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各学院在体育馆门前支起桌椅,向前来咨询的新生送上开学指南与各院杂志。食科院为新生提供了自制的酸奶和蛋糕;工学院精心准备了带有本院特色的锤子、斧子钥匙链;理学院志愿者体贴地为新生准备了感冒药与饮品;公管院则为同学们准备了属于自己的名牌……另有本禹志愿服务队等社团微笑迎人,以公益服务新生,以服务推广公益。

“回家”第四站:味美价廉的饭菜

我校八大食堂,除荟园正在装修之外,在迎新期间全部开放。学生们可以去博园食堂品尝精致武汉特色菜、去梦泽园体验“小资”生活、去东北饺子馆尝试新风味……另有清真食堂为有宗教信仰的同学和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

14级植科院志愿者彭子珊正在和前来报到的工学院机制1501班梁银及送行的爷爷一起用餐。彭子珊在边吃饭边向新同学介绍学校历史和生活注意事项。梁银同学则笑呵呵地听着感受着,“学校的食堂很大,饭菜很好吃,而且便宜,累了一天,吃饭感觉倍儿香!”

“回家”目的地 :辅导员与学班

对于2015级新生来说,“辅导员”“学班”这两个词比较陌生。作为等待新生来校的最后一班成员,他们连夜加班,准备资料,守候在各个学院的报到点,为远到的新生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带他们了解这个学校。

山东籍2015级设施专业1502班杨同学的家长在和学班交流过后,笑眯眯地说到:“真的非常谢谢学校提供的服务,从下火车站到现在,一路都有人讲解引导,一个对新生照顾周到的学校,我相信它会是一个人性化的优秀的学校。”

据悉,今天是我校迎新的第一天,各项引导、报到、注册工作进展顺利。9月5日,6日新生们会陆续达到学校,我校迎新工作将会继续顺利推进。随后,我校将针对新生展开军训,迎新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