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English News
盘点“十二五” 聚焦“十三五”
[校务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 [部门] [学院]
[民主党派] [离退休] [学生]
  • 【言论】文明校园建设究竟难在哪里?

    【言论】文明校园建设究竟难在哪里?

    文明,说小,是一句话、一个动作;说大,难以“画像”,似乎是全社会都难以解决的问题。结合当下,立于华农而论,笔者有三点拙见与读者商榷:文明要有制度、有约束、有管理,敢于横眉、瞪眼、“刮脸皮”;文明要有载

  • 【狮山之子】游良志:似是故人来

    【狮山之子】游良志:似是故人来

    他,是我校第一位人文社科“长江学者”;他,是美籍华人,但他热爱农业,眷恋故乡;他,长期往返中美,长途跋涉,在中美学术圈内久享盛誉;他,曾千里迢迢为学生带巧克力,他也曾捐赠过贫困生。他就是经济管理学院游

  • 校友张宗飞回校分享“创业的智慧”

    校友张宗飞回校分享“创业的智慧”

    4月10日晚7点,由信息学院主办的“双百案例”暨“我的青春故事”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首届毕业生、武汉网幂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宗飞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自己的青春,希望创

  • 丰明乾做客学术沙龙谈肿瘤治疗

    丰明乾做客学术沙龙谈肿瘤治疗

    4月8日晚,第二综合楼C102内座无虚席,生科院教授丰明乾做客学术沙龙,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与展望。

  • 我校一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结项

    近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主持的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高校民生科技主要进展、突出问题、目标任务和发展策略”通过验收并顺利结项。4月9日上午,该项目的结题验收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副校

  • 第六届“法辩盟”复赛第二场顺利举行

    4月8日下午,由武汉市文化局(版权局)和我校文法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6年版权专题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比赛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武小川、肖登辉,中南民大(下称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 显微镜里观微生物,“未来科学家班”开班

    显微镜里观微生物,“未来科学家班”开班

    4月9日,第七届“未来科学家班”开班仪式在第一综合楼202会议室举行。七十余名小小“科学家”们与父母一同来我校参加“未来科学家班”系列活动。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大松,为小科学家们讲授了“看不见的小

  • 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第二轮启动会在校召开

    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第二轮启动会在校召开

    4月6日,湖北省晚熟脐橙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在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晚熟脐橙“留果于树、留果于库、优化果园区域、提质增效”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未来几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进行了规划。

  • 乌蒙山区3所支教小学的蹲点笔记

    乌蒙山区3所支教小学的蹲点笔记

    2016年3月27日至4月1日,《农民日报》社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组成联合采访组,远赴贵州乌蒙山区,通过六天的体验式采访,用笔和镜头记录下了研究生支教团11名志愿者读懂大山的孩子,读懂肩上的担子,守护山区孩

  • 春天,杜鹃花会开

    杜鹃花开时节,我校校友、《农民日报》总编室主任余向东走进乌蒙山区,深度体验采访山村孩子们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后,有感而发。他坚信,春天,杜鹃花会开;总有一天,岭上开遍映山红。

  • 春天的色调

    三月的最后几天,我随《农民日报》记者来到贵州的大山里,走进十一位研究生支教的三所小学,在春日的校园里,捕捉春天的色调,感受春天的气息。

  • 理论热点面对面:理论下乡 技术入户

    3月30至31日,省委讲师团调研员胡秋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波等一行8人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开展了社情民意调查、理论宣讲和香菇种植技术培训。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