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6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曾红霞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6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曾红霞主持会议。

崔蜜蜜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领学。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建华谈到,从历史维度看,教育救国历来都是从大学发起的,大学理应担起建设教育强国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曹震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学习分享。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身示范做表率,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全面阐述了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并对“两个结合”做了最新阐释,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宋兰香谈到,在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中,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助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实现中华文化复兴贡献力量。陈婉谈到,作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向外宾讲好中国故事,为传承弘扬中华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曾红霞强调,要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长远超前布局,坚定自信应对变局,奋力进取开拓新局,深化实质性国际合作与交流,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