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核心提示: 6月9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校办班子成员李金发、李国英、杨成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成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6月9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校办班子成员李金发、李国英、杨成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成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金发主持学习。

李金发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简称《纲要》)的学习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四个根本、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以及六个方面的重要保障等系统梳理了《纲要》的整体脉络和内容架构,介绍了贯穿其中的逻辑关系以及思想精髓。他谈到,《纲要》是“纲中之纲,要中之要”,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要坚持系统学、对照学、联系学,真正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内在统一联系,“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真正把这一科学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用以提升思想境界、指导工作实践、促进事业发展。

李国英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授微党课,他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深入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对于教育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践中,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杨成才以《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学铸魂育人之法》为题讲授微党课,他结合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关于教育、思政、群团工作的四篇重要讲话内容,从我们要培养什么人、面对的是什么人、如何做好铸魂育人工作等三个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提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讲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原则方法,坚持为民服务真挚情怀、人民至上价值取向、群众路线制胜法宝,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在铸魂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

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谈到,要进一步明确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五个结合”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推动“两个结合”尤其是“第二个结合”在学校落地生根,深化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加强文化交流和文明传播,以文化建设提供创新动能,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审核人:冯国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