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文法学院与武汉市洪山区第十一小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核心提示: 6月5日上午,文法学院与武汉市洪山区第十一小学举行“田园谷歌 共享食光”主题科技劳动教育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俊)6月5日上午,文法学院与武汉市洪山区第十一小学举行“田园谷歌 共享食光”主题科技劳动教育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青年科技辅导站副站长张东林、方建国、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代表、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代表、洪山区第十一小学校长张娅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杨扬、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文法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舞蹈《孩子们的天空》中拉开帷幕,洪山区第十一小学校长张娅在致辞中表示,将加强同我校团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对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谢国生教授、袁金展老师表示感谢,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劳动和科技教育,加强家、校、社合作,小学与高校合作,走好“小手拉大手”之路。

我校团委副书记杨扬致辞,感谢相关单位对我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今后我校将与洪山区第十一小学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方面深化合作。针对合作,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强化专业指导、三是要夯实基地建设、四是要广泛宣传动员,在洪山区教育局、科技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建设好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健康成长。

在劳动歌舞《采茶声声》后,活动举行了揭牌仪式。户外体验环节中,与会嘉宾参观了洪山区十一小的科技劳动教育基地并为班级“农创园”授牌。在班级“责任田”上,与会嘉宾、家长、大小学生穿上靴子走进水田,认真学习扦插秧苗,体验劳动之乐。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在“芒种”节气之前举办此次活动,顺应农时,意义深远。他对我校与洪山区第十一小学的合作表示肯定,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活动对于洪山区科技兴教、科技兴农具有重要意义,洪山区将充分借助大学城高校资源优势,依托场馆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科学创新意识,培养劳动技能,促进学生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共同谱写科技劳动教育新篇章。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