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题教育】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赴湖南韶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核心提示: 6月4日至6月6日,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赴湖南韶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第一党支部党员、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技术人员、水稻团队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萧萧)6月4日至6月6日,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赴湖南韶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第一党支部党员、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技术人员、水稻团队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上,党员老师们佩戴党徽,步伐整齐,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缅怀,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滴水洞和毛泽东同志遗物馆,进一步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的生平经历,在大量的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诗词文稿中赓续历史文脉,汲取精神力量。

在去往韶山村的途中,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以调查研究为主题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微党课。他谈到,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只有带着问题,深入实验室,走近师生,才能看清全貌,弄清原委。在韶山村调研期间,和希顺带领全体老师进村户、进农田、进企业,与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党委副书记庞立民、韶山市祖田米业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定洪等座谈,围绕红色实践、乡村振兴、华墨香黑米种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农业农村局洽谈合作,推进华墨香祖田黑米基地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608162307

老师们在稻田里插秧(通讯员 熊萧萧 供图)

起秧、运秧、抛秧、插秧……6月6日,时值芒种,早上7点,参加研学实践的老师们已在湖南省韶山市韶山村毛主席故居前的稻田里开始忙碌起来。老师们站在泥中,弯着腰,左手拿着华墨香黑米秧苗,用右手从左手中的秧苗分出2至3根,然后用食指和中指顺着秧苗的根部将其朝下竖直插入泥土中,动作娴熟,神情专注。经过四个小时的辛苦劳作,近一亩水田中插满了翠绿的秧苗。

实践研学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研学令人印象深刻,收益匪浅。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清华说:“通过参观伟人故里,重温革命故事,深刻感受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这有赖于党的正确领导和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执着奉献、勇于变革的精神,我辈不仅要牢记,更要传承。”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