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6月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翅主持会议。会上,高翅、李召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了个人思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6月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了个人思考。

会议指出,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之际,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既部署了过河的任务,也指导解决桥和船问题,蕴含着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深刻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深刻认识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深刻认识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刻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深刻认识“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是一个系统性跃升和质变,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刻认识到“强教必先强师,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会议要求,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组织好以“五育融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建设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引导每名师生员工多一点灵魂拷问,思考“教育强国、华农何为”“教育强国、我们何为”,自觉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和读书。要坚定当好建设教育强国龙头翘楚的信心,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以质图强、融创制胜,共同致力于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把华中农业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大学。要进一步巩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工作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典型选树,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力耕狮山、复兴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